关工委老教授协会
大连交通大学老教授协会2018年工作计划
浏览次数:3196   添加时间:2018年3月30日 08:57

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战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认真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十三届人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根据大连市老教授协会文件要求,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要点

一、及时传达大连市老教授协会的工作计划要点

响应大连市老教授协会的号召,贯彻五个老有。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和老有所乐。

二、举办老教授论坛和专题报告

1.2018年拟举办老教授论坛,内容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十三届人大政府工作报告,联系我校实际,建言献策,促进学校创新发展;

2. 举办专题报告会,根据条件,就经济热点问题、科技发展等方面,请本校或外校有关专家做报告;

3. 继续为学生进行基础课与专业学习关系的讲座,为青年教师进行学科发展建设传帮带的活动。

4.有条件的话,协会年内安排到先进单位参观学习1-2次。

三、关心老教授的身体健康

1.校老教授协会理事及成员组织走访调研各学院,了解老教授的健康、体检等方面的需求,提出体检个性化,并及时向离退休处领导反映。

2.请医学专家讲述如何用药等内容的报告。

3.继续进行养老模式的探讨,组织参观大连市的1-2个养老院。

四、发挥所长,为社会、学校做实事

1.继续积极宣传离退休老同志典型。以点带面,配合校离退休处,宣传部,共青团积极参与双创活动。在教学科研和实验室建设中为年轻人出谋划策。

2.积极参加与支持教学督导、关工委等工作。

3.组织到兄弟院校取经1-2互相借鉴、互相学习。

4.鼓励老教授著书立说,传承科学技术,国学、人文教育,发扬创新精神。

五、办好老年大学

在离退休处领导下办好老年大学。积极组织协会成员参加合唱、舞蹈、书法、网络等学习班;积极参加大连市老教授协会组织的大连高校科研院所文艺汇演,以此为推手,推进大连市高校科研院所离退休人员的文娱活动。

六、做好网络宣传

支持大连市老教授协会的网络平台建设,传播正能量,积极投稿,组稿发稿到大连市老教授协会网站;发挥我们会员单位网络网信成员的作用,加强网络网信成员的相互联系,及时生动地(附照片)在网络平台上展现,便于互相借鉴和学习。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大连交通大学老教授协会要遵循大连市老教授协会的服务本单位、服务社会,服务老教授的三服务工作宗旨,围绕着党的教育强国的精神,对本单位发展中的问题进行调研分析,针对具体的问题组织座谈讨论会,为学校科研教学发展建言献策,协助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将协会的工作再推进一步。

大连交通大学老教授协会

2018 323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