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老教授协会
老教协成员参与校关工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035   添加时间:2020年7月13日 11:47

老教协成员参与校关工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

624关工委在离退休处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六位校关工委副主任:王云(离退休处处长),郑可为(离退休处书记),叶凯(团委书记)。大连交通大学老教授协会理事会的三位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他们是:薛钰芝教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兆文忠教授(校关工委副主任)、万维明教授(校关工委副主任)。王云处长和主管关工委工作的徐桂芝副处长为此次会议作了充分的准备。

王云副主任首先转达了赵文春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的指示。他传达了教育部、辽宁省大连市关工委的文件有:《教育部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工委《转发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辽教关发〔202014号)等文件。同时下发了《大连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 年工作要点》

接着,王处长通报了我校关工委老教授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如万维明教授曾为东北师大做辅导报告,在青年教师中反应很好。吴昌华教授编著了科技史,并愿为师生做报告。我校关工委的工作在市委老干部局受到好评、启航杂志以“心系抗疫第一线”报道了我校北山小区老教师协助街道积极抗疫的事迹,等等。

团委书记叶凯讲述了我校青年学生利用小视频,用腾讯会议,抖音,访谈专栏等融媒体平台,宣传学生的抗疫事迹,学习进步,传承老教师治学精神,思想引领等。并表扬了材料学院领导积极进取的显著成绩。万维明教授谈到他在贵州最贫困山区小学支教的情景,提出小学3-6年级是基础数学教学的重要阶段,大学期间应重视数学等观点。兆文忠教授团队将计算机寄到困难学生家中,让他们正常上网课;他报告了疫情期间团队的科研进展,并提出重视基础理论才能使科研取得更大成绩。薛钰芝教授汇报了她参与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的毕业设计等在线教学活动,与青年教师互帮互学,促进学科发展的体会。

对于今后关工委的工作,万维明教授提出每周用4学时为线性代数不及格的学生复习、解答问题。兆文忠教授将要为青年教师、研究生做题为“理论的力量”的报告,促进科研。薛钰芝教授认为要继续为本科12年级学生讲基础课的作用,提高学习自觉性。大家就开展线上活动进行热烈讨论。王云处长、徐桂芝副处长带领大家建立了校关工委工作群。校关工委将发挥各二级关工委的作用,发挥“五老”和“老教师报告团”的作用。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为决战决胜助力的主题活动引导和宣传立德树人先进典型;为辽宁和全国决胜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大连交通大学关工委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国精神鼓舞下,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上级关工委的指示精神奋斗、实干,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大连交通大学老教授协会

                                                    2020630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