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新闻
大连市高校离退休工作者集中研讨疫情形势下开展工作的对策
浏览次数:3017   添加时间:2020年7月27日 16:17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能放松的情况下,高等学校一直采取严格管控,大部分学生不能进校学习,离退休老同志的所有团体活动暂停至今,在长期备战疫情的“后疫情”时期,高校离退休工作如何开展?离退休党建有何抓手?78日上午,由辽宁老年报社牵头,大连市中省直(高校)离退休工作协作组组织的“疫情形势下开展离退休工作对策”研讨会,在大连椒金山养老服务中心举行。大连市委老干部局退休处处长廖广东、《辽宁老年报》总编辑李梅、大连市高校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吴颖,在连15所高校的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在会上,大连市中省直(高校)离退休工作协作组组长王云同志向与会领导和同仁详细通报了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大连高校在领导组织、线上线下开展离退休基础工作和党建工作、组织老同志以各种形式声援和讴歌抗疫英雄、组织老同志捐款声援疫情重灾区、组织老同志参与本地社区防疫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与会同志介绍了近期开展离退休工作的经验和好做法,围绕备战疫情长期性形势下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经过研讨达成了共识:按照习近平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系列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防疫工作指挥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开展积极有效的离退休工作,认真落实好离退休老同志的两项待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关心重病老同志和生活有困难的老同志;协调处理好老同志在调资、丧事处理、办理丧葬费抚恤金以及部分老教师进校参加科研教学活动等日常工作。落实省市委老干部局工作要点的主题活动、支部建设和党员活动、老年大学课程、协会活动、关工委工作等,要千方百计想办法利用好现代通讯教学手段,主动引导老同志们开展线上活动,通过这些线上活动和课程丰富老同志们的精神生活,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为社会和学校做出贡献。

    

《辽宁老年报》总编辑李梅表示,《辽宁老年报》将继续开设疫情时期的相关栏目和版面,展现离退休老同志抗击疫情、发挥正能量的精神风貌,吸收今天会议的好经验和做法,办好报纸,更好地服务老同志,为辽宁振兴做出贡献。

大连市高校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吴颖认为,今天的这种以问题为导向的研讨方式非常好,希望大连市中省直(高校)离退休工作协作组

能够坚持这样的工作方式,大连市高校的离退休工作会越做越好。

大连市委老干部局退休处处长廖广东说,今天大连市高校集中研讨的主题和研讨议题非常好,会议达成的共识对高等学校以及其他部门开展“后疫情时期”的离退休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和指导意义,相信在高校离退休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一定能够探索出一条适合备战疫情长久性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完成好党交给离退休工作者的光荣任务。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