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新闻
大连交通大学老教师参加第二届大连市高校科研院所文艺展演活动获好评
浏览次数:3958   添加时间:2015年6月19日 14:42
    611日,第二届大连市高校科研院所文艺展演活动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大连交通大学老教师精心编排的歌伴舞《天边》首先登台亮相,这个完全由自己编排配器演奏、编排舞蹈和和声演出的节目,表演形式新颖,舞台效果好受到观赏者和专家的好评。之后,老教师表演了用意大利语演唱的女生合唱《告别时刻》,同样受到观众和专家的好评。
    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文艺活动,特别是工科院校的教师,面临很多困难,特别是自行编排节目,一方面请音乐教师进行指导,一方面还要有长远的规划,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进行自己训练和培养工作,大连交通大学离退休处在这方面进行了一些尝试。今年对老年大学进行专业试点工作,通过专业试点在提高老同志们某一方面特长技巧的同时,也注重自己团队人才的培养。离退休处还成立了由老同志相关协会联合组成的艺术团管委会,统一协调相关的工作,通过离退休处和老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老同志们的文艺水平,倡导文化养老的新理念。
 
        
 
               图为大连交通大学的老教师参演的文艺节目《天边》和《告别时刻》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