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新闻
第三届大连市高校科研院所合唱联盟合唱展演在我校举行
浏览次数:4051   添加时间:2015年9月25日 22:17
   925日下午,由大连市老教授协会主办、大连交通大学离退休处承办的第三届大连市高校科研院所合唱联盟合唱展演在我校礼堂举行。大连市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孙又栅、大连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国恒、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季宇、参加演出单位的离退休处负责人出席展演;合唱联盟约500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演出。
          
    大连市老教授协会高校科研院所合唱联盟是大连市各高校科研院所离退休老同志组成的合唱组织,经过多年的声乐训练和演出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本次演出适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各演出单位精心准备了纪念抗战的合唱歌曲,《在太行山上》、《黄水谣》、《松花江上》、《保卫黄河》等经典的抗日歌曲把我们带回中华民族为血洗国耻而奋斗的峥嵘岁月,警醒世人勿忘国耻,永爱和平。本次合唱展演,各合唱队还演出了《念故乡》、《远情》、《我像雪花天上来》、《绿叶对根的情意》等艺术歌曲,体现出较高的合唱艺术水平。大连市老教授舞蹈队为合唱展演献上了优美的舞蹈,让与会者感受了舞蹈艺术的魅力。
          
 
    合唱展演结束后,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为参加展演的各单位合唱团进行了颁奖。大连交通大学离退休处被授予合唱展演组织奖。最后,全体参会者一起共同唱响了我们心中的合唱----《歌词祖国》,歌声回响在礼堂大厅,带着我们的中国梦飞翔!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