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新闻
辽宁卫视《中国好人》栏目22日将播出我校教师万维明支教事迹
浏览次数:3941   添加时间:2017年7月21日 09:22

据悉,辽宁卫视《中国好人》栏目将于7月22日(本周六)18点播出我校教师万维明赴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和平乡和平中心小学支教事迹,节目时长30分钟,欢迎广大师生和校友收看。

61岁的万维明是我校理学院退休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荣获“辽宁省优秀教师”、“大连市劳动模范”等称号。2015年至今,他离家5000余里到贵州铜仁义务支教,不仅不要当地一分钱,而且还经常用自己的钱给孩子们购买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同时借助自己的社会关系为孩子们谋取各种社会捐助。每个周末,他都步行十几里路,去凉水井、伍家寨看望村子里的留守儿童,顺便帮助他们补习功课。

万维明同志扎根贵州山区、长期进行义务支教的做法深深感动了和平中心小学的师生。在孩子们眼中,他是用知识和爱心让孩子们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慈祥爷爷;在和平中心小学教师们心中,他是一个教学出色且不要一分报酬的可敬师长,是全校教师的榜样。万维明同志的事迹被媒体广泛关注,此前《辽沈晚报》曾通过网络直播了万维明同志的支教故事,获得26.5万网友的参与和点赞。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