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与协会活动
享(小小说)
浏览次数:2810   添加时间:2020年9月11日 16:33

                                 王作喜

 

        己经是晚上十点钟了,赵勤勤发现爸爸的房间还亮着灯。她轻轻地推开门,看见爸爸正在摆弄手机,“爸爸,时间不早了,该睡觉了。”走到床前,为他铺好了被子。赵志宏放下手机说:“勤勤,我马上睡,你先睡吧。”

      赵勤勤回到自己的房间,想到爸爸不按时睡觉,她后悔了,不该给他买智能手机。

      第二天吃完早饭,赵勤勤说:“爸爸,如果您晚上看手机,不按时睡觉,我就把手机收回来。”赵志宏听了忙说:“别别,这手机有很多功能,我还弄不明白。”女儿又说:“当初怕你寂寞,才给你买了智能手机。我己教你如何看新闻,听歌曲,和朋友聊天,这就行了,就别再鼓捣别的了,您得保重身体。”赵志宏望着女儿诚恳的样子,忙说:“你放心,爸一定按时休息,爱护身体。”赵勤勤脸上露出了笑容。

       一连几个晚上,赵勤勤看到爸爸都能按时睡觉,她的心才踏实下来。

      一天,赵勤勤给爸爸整理房间,见他专心致志的看手机,就问:“爸,在看什么呢?”“噢,我在百度查一个地址。”赵志宏随口说道。“怎么,您学会上网了?”赵志宏笑着说:“是跟街口手机店里的小伙子学的,人家教的可耐心了。”“爸,手机玩多了对身体不好。”赵勤勤耐心的劝道。“你放心,爸会注意身体的。”赵志宏认真的说。

       一个周日的上午,赵勤勤办完事,准备买点菜回家,手机响了,打开一看是爸爸打来的,忙问:“爸,什么事?”手机里传来赵志宏的声音:“勤勤,你什么也不用买,我己经做好饭了,快回来吃饭。”赵勤勤收起电话,急步回到家里,一看饭桌上摆着四个菜,赵志宏笑容满面的坐在桌旁。赵勤勤说:“爸,您怎么做上饭了,不是不让你做饭吗?”赵志宏说:“这饨饭有着特殊的意义,这鱼和菜,都是爸爸用手机扫二维码付的款。”“扫二维码付的款,您会?”“是街口手机店小伙帮忙,并教会了我。到菜市场一试,还真管用,售货员还夸我呢,来,吃饭吧,尝尝爸的厨艺。”赵志宏美滋滋地说。

      吃完饭,赵勤勤一边收拾碗筷一边说:“爸,玩手机一定要有节制,千万别累着。以后也不要做饭了,这是女儿的事。”“放心吧,爸爸会注意休息,爱护身体的。”说完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几天后的一个早上,赵勤勤正在收拾房间,听爸在外面喊她。出来一看,见爸爸穿着一件崭新的军绿色上衣,站在客厅。见她出来,拍着上衣说:“勤勤,看爸这件冲锋衣怎么样?”“挺好的,哪来的?”女儿问。“淘宝网上拍的。”赵宏志得意地说。赵勤勤走上前,整理一下冲锋衣说:“还挺合身的,爸爸穿上真帅。”接着又说:“爸爸,手机的功能很多,女儿担心累着您。”赵志宏望着女儿,深情地说:“爸爸体谅你一片孝心,爸爸七十多岁了,有幸赶上这个网络时代。在手机里我享受到知识、享受到欢乐、享受到幸福。我们老年人也要赶上时代的步伐啊!”说着竞唱起了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还跳起了舞步。

      赵勤勤站在那儿,望着爸爸激动快乐的样子,心里也充满了喜悦。她望着爸爸,发现爸爸年轻了,年轻了许多,许多……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