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与协会活动
大连交通大学老年大学绘画专业教学计划(2021年)
浏览次数:3167   添加时间:2021年4月1日 10:12

一、教学目标:
通过介绍、示范和练习,让学生了解中国画审美的基本特点及相关文化知识,掌握基本的中国画笔墨技巧,具备一定的中国画传统题材的表现和创作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二、教学方法:
   教师讲解示范,学生进行临摹练习,辅导学生临摹和创作。
三、教学要求:
 1、拓展教学思路,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以求达到最佳教学效果。
 2、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观摩和示范。以讨论、比较等方式欣赏优秀中国画作品,领略不同艺术家的艺术风格。介绍优秀美术作品的创作过程,体验美术与生活的关系。

 3、能灵活运用中国画笔墨进行临摹练习,有效控制水墨调及用笔的快慢。学习了解一般的构图知识,能利用所学的中国画知识和技能进行创作。
四、教材:
由任课教师选用。
五、学制学时:
   学制二年  160学时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