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近期活动
离退休处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544   添加时间:2017年12月21日 08:4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遵照学校党委《大连交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离退休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明确方向;紧密联系离退休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管理和服务具体工作上来,为老同志提供家的温暖。

二、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和社会主义运动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意义。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只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才能够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才能够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才能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三、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全面准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把握十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四、具体安排

1、全面部署。按离退休处党总支的实际情况,明确学习重点和要求,结合党日活动开展学习。

2、组织学习培训。按照分层次、有重点、全覆盖的要求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离退休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率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上率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主要内容,带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相结合,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体会、认真贯彻落实。

3、离退休处党总支委员为各支部党员上党课。离退休处主要领导要深入到各个支部,引导和帮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4、营造学习宣传氛围,由老教授协会等协会组织,通过为老党员提供十九大报告,利用单位网络等为老同志学习提供资料,利用离退休处阅览室、会议室和活动室等地方,为老同志自学创造条件。对有创新的学习方式进行宣传报道并引导推广,以求实效。要求大家利用网站、采取离退休“夕阳红”微信群和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广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报道学习情况、交流学习经验,形成良好舆论导向。

五、几点要求

1、离退休处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2、结合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各支部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近期重点工作组织好,详细规划统筹安排。

3、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要求。离退休处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主体责任。其他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共同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的各项工作。

 

 

                              大连交通大学离退休处党总支
上一条: 没有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