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作品园地
吴云老师作品摘录
浏览次数:983   添加时间:2013年7月29日 10:44
 
清平乐·星海湾
 
  海阔天蓝,大连星海湾。冬游运动二十年,健康、愉悦心欢。
  夏游乘风破浪,冬泳战胜风寒。星海得天独厚,畅游数我大连。
 
——摘自《中华颂》
 
十六字令·妈
      妈,
      孟母择邻育儿娃。
      孟子他,
      古代思想家!
 
      妈,
      岳母刺字教诲大。
      岳飞啊,
     “精忠报国”家!
 
      妈,
      天下母亲皆伟大。
      儿女们,
      永远感恩她!
 
——摘自《荣耀八一》

格言二则
    幸福并不是最终的完美结局,而是追求美好的过程,哪怕是艰苦坎坷的过程。因此,我们要珍惜有生的每一天。
    对于健康长寿来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心补,心补不如动补。户枢不蠹,流水不腐,生命在于运动。
 
——摘自《人民楷模》

乐观人生
    乐能养生,愁则白头。欣逢盛世国泰民安,何乐而不为?!乐观给你增添希望与幸福,悲观失望会生病厌世。人生不会一帆风顺,要用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乐观主义精神,就会幸福长寿。
    我的童年是处伪满时代,受到日本鬼子压迫,共产党毛主席救星来了,翻身作主人,参加革命,上了大学,改变了命运。四十年工作小有成绩,多次评为先进、优秀党员。评上高级职称,写出论文三十多篇,七篇获省部级奖。
    退休不退色,做红旗组党支部书记,为大家服务,充满乐观,积极参加离退休处各协会活动,任游泳协会会长,冬泳队长,在全市冬泳运动小有名气,获优秀组织奖,参加文艺协会,老年合唱团。乒乓球、扑克天天打。报纸杂志天天读。书法乐器天天练,诗词格言天天写,兴趣广泛,充满情趣,不亦乐乎。
    我对游泳健身情有独钟。冬泳二十年如一日,参加十来次万米游,最长时间游过六小时五十分,收获了健康,其乐融融。
    我对人生的看法,就是学习奋斗。就是无私奉献,就是团结友爱,就是开拓创新,就是无怨无悔。
    我的愿望就是七十多岁活得好,八十以上过得妙,越九十还健康,做过百岁寿星老。
    我对人生感悟,创作许多富有哲理的人生格言,激励自己,启迪他人。在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专题征文活动中我写的格言作品,被评为“格言创作最佳奖”。荣入《颂歌献给党·格言集》一书。并聘为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特邀编委。
    创作诗词三百多首,发表在二十种诗词文集中。如在中国科学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楷模》一书中发表我二十多首诗词,十几则格言。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