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新闻
校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们共度重阳佳节
浏览次数:3506   添加时间:2015年10月21日 20:46

10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晓英、副校长陈国恒、任瑞铭、关天民来到离退休处活动中心,参观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书画、摄影、手工艺品展览,陪离退休老同志们共度重阳佳节。

      

刘晓英书记兴致勃勃地观看老同志们的作品,赞扬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作品水平高,生活丰富多彩。参观展览的老同志们走近刘书记身边,和刘书记一起交流创作心得,畅谈生活感受。刘书记亲切的和老同志们合影,回答老同志们关心的问题,表达对老同志的问候。她说,老同志们晚年生活幸福,是学校党委的心愿,也是离退休工作的目标,祝愿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离退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离退休政策,尊重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邀请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参加学校重大活动。学校把关心离退休老同志作为今年学校党委为师生员工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在学校经费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增加了离退休工作的专项经费。学校不仅为离退休老同志安排年度体检,还考虑了老同志们的个性化需求;建设离退休老同志活动场所,改建网球场和羽毛球场;通过开展共同关爱“空巢家庭”活动,第一批确定了六户重点关心对象,当得知有离退休老同志重病住院治疗的时候,离退休处在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慰问。对老党员、离休老干部、老劳模因病治疗给生活带来困难的时候,学校党政领导和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经常进行走访慰问,把党的关怀送到老同志的心里,体现出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我校启动老年大学专业试点工作,目前声乐、舞蹈、电脑制作、书法、绘画、太极拳专业已经正式上课。此外,离退休处安排的各个层次的文体活动贯穿全年始终,老同志们各取所需,老有所乐。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