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新闻
我校抗日老战士受邀参加大连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浏览次数:3952   添加时间:2015年9月16日 08:39
    915日上午,由大连市委老干部局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在市老干部大学8楼会议室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全体领导、市内四区老干部局长以及10名抗日老战士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抗日老战士王林、段云海受邀出席会议并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段云海老人首先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他是如何从一个没落地主出身的年青人转变成为一个拥有革命理想的、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讲述了他70多年革命生涯中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讲述了他离休后老有所为关心下一代,坚持“抗大教我,我教后人”的人生理念,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教育青少年学生,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感人事迹。段老在发言还宣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弘扬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我们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王琳老人则眼含热泪满怀深情地回忆了抗战时期,他亲身经历的晋察冀老百姓为了掩护八路军伤病员而光荣牺牲的往事,教育我们要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今天我们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更应该铭记和传承的是那段中国人民英勇抗争史诗中凝聚和传承下来的民族精神,正如习主席在9.3阅兵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116028